2011/03/12

长生学

上个星期,我请了整个星期的假回我的家乡———居銮,学习来自台湾的‘长生学’。

我妈和小哥在一月份上了‘长生学’的初、中级班后,就大力的推荐所有的家人和朋友去认识‘长生学’。我是因为亲情的召唤,抱着半信半疑的心态去学习,学完后很庆幸有这机缘认识它。

我有幸和另外大约七百多位学员随着创办人———林子珍老师上了六晚的课,每晚三个小时,从七点到十点。 这六天的课程包括了初级班三晚和中级班三晚,完成了大约六成的课业,另四成的课业将在高级班传授,但学员必须先完成一篇心得报告,经过审核和符合其它条件者才能上高级班。

什么是‘长生学’?

长生学是藉着人体来接纳宇宙的能量,学习者透过上课的讲解及开穴道后,经由静坐与调整来提升健康,并且可以用来帮助他人的健康。

长生学源自在美国洛杉矶执业的林子洪医学博士接触了能量医学后,推荐和鼓励他的妹妹———林子珍老师和魏裕峰老师参与。再由魏裕峰老师和林子珍老师夫妇在公元1993年在台湾创办了长生学,并将长生学这慈善事业推展至全台湾和世界各地,在马来西亚已经有十年的历史,总站设在怡保。

长生学的宗旨是慈悲救人,所提供的课程和课本都是免费的,学员在每天上完课后随缘乐捐,在场的工作人员,从登记人员、指挥秩序人员、大会司仪、开穴师等等,都是上过长生学、认同长生学的理念而乐于奉献的义工。我在上课的过程中,目睹长生学启发了学员们发挥了人性的大爱而深深地被感动。那六天的课程是由许多善心人士无私的奉献时间、金钱和精力才能达成的,感恩有这样的机会在林子珍老师的教导下上了这个让我提升身心灵的课程。

在上这课程的期间,有位中医师送了好几个礼篮而让林子珍老师决定在结业的隔天举办个迎新会,让上一届的四百多位学员和这一届的七百多位学员相聚、交流,同时用抽奖的方式把礼篮转送给幸运的学员。这迎新会同样是免付费的,大会除了呼吁学员们踊跃出席也请学员们带食物来分享。我原本没有打算出席这迎新会,以为对长生学兴致勃勃的妈妈会跟随在当义工的小哥去参加,怎知后来小哥无法回家接她而让我当司机送她去会场,因此我才没有错过目睹人性光辉的一面。

那迎新会在中午十二点在另一个没有冷气设备的场所举行,共有两百多位学员和柔佛州各地的义工出席。一开始,林子珍老师和大会司仪就个别的对所有默默付出的个人、团体和义工们再次的一一致谢。长生学的学员们是这样称呼的,男学员称为师兄,女学员称为师姐。接着,林子珍老师请师兄师姐们分享各自如何认识长生学和学长生学的感受与心得。有的平静的娓娓道来如何从不信、认同、到自愿地加入义工团队;有的非常激动的不断的对林子珍老师道谢,感恩地说本身和家人的健康因为学了长生学而得以改善。听了师兄师姐们的分享,我知道我很幸运的可以在自己的家乡、不用花住宿和交通费用就能上长生学的课,有位师兄在四年前必须买机票去东马的砂劳越上课,其他好些师兄师姐都是长途跋涉的去上课地点上课。这要感谢有那么好的机缘让我妈妈和小哥上到第一次在居銮举的长生学,由于他们的大力推荐、不断的游说我请假上课,我才能那么轻松的在居銮上第二次举的课程。

在迎新会里林子珍老师不断的吩咐学员们要以谦卑和感恩的心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并呼吁大家加入义工团队在各个调整站为人服务。她令我感动的是从她的举止充分的显示了她谦卑的待人态度。在迎新会进行到一半时,她和来自台湾的义工们必须先离开北上吉隆坡准备当晚的共修和接下来将在吉隆坡开办的课程。在大家目送她离开会场、上了车要离开时,突然我看见她匆匆的下了车,半走半跑的进了会场,跟司仪要了麦克风就拉了一位大哥跟大家介绍说这位大哥是提供那六天课的音响服务的老板,他知道这是慈善的课程,所以那六天的音响只收取区区的两百令吉。她说这位大哥的事业刚起步,要他为自己打打广告,希望在场的师兄师姐们若有需要音响服务时就找这位大哥,给他生意做,说完就把麦克风交给那位大哥,而她就匆匆的上车离开了。那位大哥很吃惊的接过着麦克风,说他不太会说话,只说了声谢谢大家就把麦克风交回给司仪。结果是他的伙计抓紧机会,拿起麦克风告诉大家他们提供那些服务和联络号码,在讲完了还不忘幽默的说伙计要为老板打广告是为了确保可以顺利的拿到薪水,结果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这一幕在我脑海里留下了很美好的回忆。有许多人都默默的为长生学奉献,而每份付出都被重视、被珍惜和被感激。在第六晚结束前有个庄严的结业礼,大会司仪一一的向林子珍老师和所有的义工们致谢,他们都被请上台接受学员们感激的掌声,之后他们列队欢送学员们离开会场,而大部分的学员们也感激地和他们握手致谢。林子珍老师在迎新会开始时就特别提到这位大哥带了伙计来提供免收费的音响服务,也很正式的在大家面前向他致谢。然而,在她临走前看见那位大哥走进会场就那么真诚与热心的想要帮他一把,她的情操让我深深感动。

在这六晚,十八个小时的课程里,林子珍老师除了认真的授课,同时也在撒播慈悲为怀的种子。她在课程里穿插了一些经历、故事,教导学员要向善、不要计较、要放下和不要执,并成功的把善念传送到学员们的心田里。在迎新会,有许多师兄师姐都煮了拿手的食物带来和大家分享,让这迎新会有如是家庭聚会般的温馨、和谐。有位坐在我身边的师姐在分发平安符给她朋友时,和善的问我是否有驾驶,然后就送了张平安符让我收在车里保平安。接过那平安符让我很感动那师姐把第一次见面的我当成她朋友来对待,很感恩加入了长生学这团体,让我感受到非常温暖人心的人情味。

  〈师姐赠送的平安符〉
上完了课我就调整我的生活,要把早、晚必做的静坐融入生活里。很久以前就听说过静坐是很好的养生之道,但是一直都没有机会学习如何静坐。刚开始静坐时很难放空思绪,脑海里会浮现很多杂念,总觉得时间过得特别慢,但试了几次后就可以渐渐的静下心来,轻松的完成了大约十五分钟的静坐。
在新、马两地都有开办长生学的课程,我推荐大家都去上这个可以提升身心灵的课程。
以下是长生学的网站,请点击参考。
〈创办人林子珍老师和魏裕老师,我的上课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